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正文
我院研究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
时间:2023-04-26

近日,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,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项目“强震区公路构筑物灾害评估与控制关键技术”获得2022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。

获奖项目由土木工程学院李悦副教授为第一完成人,针对我国西部强震区公路构筑物地震损伤问题,提出了潜在灾害危险性评价方法,构建了灾害监测预警系统,建立了震后公路构筑物快速检测评估方法。研究成果有力的支撑了强震区公路生命线工程的抢通和安全运营,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,应用前景十分广阔。

“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”是经科技部、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,下设“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”子奖项,其具备提名、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。此奖的申报云集了全国许多重点本科院校、国家权威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。2022年,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、专家评审、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、共评出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558(其中特等奖28项、一等奖143项、二等奖184项、三等奖203)





版权所有: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

地址: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